Saturday, May 23, 2009

考完试啦 !!!

这次考试
我自问
我没有之前酱努力
为了对得起自己
当然要读完所有考试范围
可是读完归读完,背完归背完~
我的短暂记忆机器很奏效。。。

对我而言
考试前一天是最关键的一天
而考试时间表编排者实在够冷酷的
一天要应付那么多科目的考试
有时更是需要背的科目都在同一天举办gathering...
我姐说得很好,
他说循中的人都好像铁人般。。好妙的形容词~
每天都赶马般把该有的都吃进脑子里去
是否可以真的应付得来?

这次的我
感觉很不踏实
浅浅地、浮浮地--这是我对我考试准备功夫的概论~~~
总感觉我会有“报应”
可是心情还没调整好
就被乱石击中==

别人总觉得我已经很好了
可是我自问我并不是不知足
而是我自知自己退步了
我心也会抽搐~
可是我找不到可以理解我的人

一篇文章写到:
“学会倾听,
我的麻烦是遇到不能好好倾听的观众以及没有休止符的乐章”

站在高处也有滋味不好的时候
即使每天闹在一起很开心
但是面对心事
确实闷在心里欲罢不能...

可惜
情绪总是过于激动的她说:“你还要求什么哦?酱子你还不满意,真不知足....”
还在为自己成绩懊恼的她说:“你不要再‘串’我了啊...”
豁达的她说:“很好了咯”
其实他们并没有恶意
我也不会介意
只是苦思...
难道只有思想较成熟的人才能理解?
抑或是甚至连他们也不会理解?

我想
只有与我有同样遭遇的人
才能感受那份隐藏的痛苦
就是我姐...
可是我不想把这份愁带回家
我不喜欢在一个人面前把东西搬出来
埋怨这个埋怨那个
只是会当场把即兴的情绪抒发
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
尽管他是几十分钟前刚发生的事

做人很矛盾
开心过后确实可以暂时忘掉之前的烦恼
我也是时候学会这个道理了
总是太天真地去做自己爱做的事
以为可以卸下压力、忘掉愁绪...
可是事实不是...
该面对的迟早都是该面对

也许是压力作祟
说出来可能难以置信
总是爱笑的我
竟然被压力击跨了
考试前我因为担心不能读完考试的范围
几乎就快崩溃了
就在考试前两天用泪水发泄出来
是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
崩溃大哭
我问自己到底怎么了
{此题无解}

爬得越高,跌得越痛
这句话正中我心靶
考试前担心跌下来会受人言语
别人会如何评估你的失败
考试后成绩退步了会异常的痛
也许是上次不小心地。。太高
所以现在就很不平衡
我并非要求科科都要标青得让人惊讶,也不是要样样最top

我只是......
也许对自己要求过于苛刻
但是因果循环
我可以避免自己跌下来
但是自律能力太差
真希望有人可以把“自食其果”这四个字狠狠地甩到我身上来
好让自己看看是否能承受得住

我需要改正吗?
我是完美主义者吗?
我自讨苦吃?

8 comments:

  1. 人很矛盾~
    想要活出自己,却又在别人眼光里兜转。

    对我来说,那只是一个过程...
    生命里成长的一小个部分。

    尽力而为是责任~
    考得好更是一种成就~
    所以,你其实已经做得很棒了!

    那就,别让自己再陷入你所谓的困境...
    因为你没有什么自食其果~
    你只是有点在乎。:)

    加油啦!^^

    ReplyDelete
  2. DENNIS:我确实太过在乎。。。
    希望可以早日摆脱啦^^
    其实我自知自己对自己要求太多....

    ReplyDelete
  3. 没有错啦~在乎是合理的啊~
    人爬得越高,就会跌得越痛
    是一个事实~
    erm..
    压力是每个人都有的~
    而你的压力是很多的我们理解不到因为很多的我们都觉得你真的很厉害了..><
    看到这句的你应该感到开心还是伤心..? XD
    有事跟我讲啦~
    我尽量安抚你
    but我的话不一定安抚到你
    哈~
    so我会听你讲~做你的聆听者如果你有这个需要^^

    加油啦~

    ReplyDelete
  4. Juz do your best my fren....
    Don care how ppl look at you.....
    juz be yourself....
    i agree wat Anonymous said..."压力是每个人都有的"
    Don keep ur pressure inside ur heart....
    set it free....
    juz like u write tis pressure at blog...
    Do u feel a bit relax after u finish writing tis blog?
    Juz write it out......
    i will be ur listener....^^

    ReplyDelete
  5. 写出来就是因为了抒发啊
    写了后真的没事了~
    谢谢你愿意当我的听众 ^^
    不过
    感觉上你是应景而说出这番话吧?
    哈哈

    Thanks ^^

    ReplyDelete
  6. my listener & Anonymous :

    都不知道我的听众贵姓大名><
    那么神秘?
    哈哈~

    ReplyDelete
  7. i'm juz a listener.....^^
    u oso can call me no name de....XD
    i enjoy reading other ppl de blog de.....
    den giv some useful comment....
    or share some experience wit ppl....
    coz tis is "listener" job.....^^

    ReplyDelete
  8. anyway~
    thanks a lot ^^
    appreciate...
    muacckks =)

    ReplyDelete